2012年6月19日

Kinesiology肌肉動力學讓我們清楚分辨正負能量

1970年代,開始發展人體肌肉動力學,這是一種關於人類本身對於身、心、靈的整體反應測試的一門科學,臨床的醫學研究,與大腦神經科學的進步,讓我們了解到身體本身對於好的、正面的想法、心情等會產生正面的反應,因此只要用這個方法測試,你就能體會正面與負面的東西對你是好或不好,O環試驗也是比較明顯易懂得測法,至於下面影片,因為有媒體的採訪,就更容易被大家接受,既然如此,我們也來看看吧!



應用肌肉動力學簡介應用肌力動力學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檢測方法。由許多美國脊骨神經科醫生不懈的研究,發展出一套分離出身上每一個不同肌肉群檢驗的方式。再加上生理學和神經學的解剖學基礎,找到這些肌肉群和不同內臟之間神經學上的聯繫。應用肌肉動力學的醫生結合了東西方的醫學,發展出反射區的觀念。尤其是在一些肌肉和骨骼的情況下,藉由輕觸反射區,就可感受到肌肉的忽強忽弱。由肌肉的這些反應,就可以判斷出對方的情況是什麼。以中醫的比喻來講,中醫是進行「脈診」而脊骨神經科醫生是進行「肌肉診」。當找出了適當的原因之後,脊骨神經科醫生就可以進行適當的矯正。不管是關節骨骼還是軟組織,都已經發展出了對應的手法來治療。每一個肌肉和身體的每一部份都有千絲萬縷的關聯。這是這門學問和技巧最引人注目的地方。

肌肉,是一個無聲的默劇演員,常常盡責地演好每一個角色,永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,但當心仔細聆聽時,會發現,肌肉透過各式神經網絡表達出它的感受。神經網路才是肌肉真正的靈魂。


肌肉,除了可以找出身體潛藏的TL點,也可以問情緒,這就很有趣了,就像測謊機一樣,身體不會騙人,潛意識的念頭會透過生理的反應表達在肌肉的強弱上,就像O環一樣,但O環與肌肉測試最大的差別,在於手指比成O型成環型時,實際上會用到數條肌肉,但肌肉測試是選擇一條神經傳導正常的肌肉,來做測試,所以準確性會較高.現在, TJ當場請彭士峰博士躺下,先問:可以測試你的身體嗎?這個很重要,一定要先問受測者,經過允許可姿問以下的問題.
接著就問現在身體會不會痛,指標肌肉若無力,表示會痛,再問身體有沒有錯位,指標肌肉若有力,表示沒有,若無力表示身體有錯位。除了測情緒之外,肌肉也可以測電磁波的強弱,超酷!受測同學戴手錶時,指標肌肉會過度有力,拔下手錶,換上手機,指標肌肉變沒力,同時戴手錶又拿手機時,肌肉沒力,據博士的解釋是,電磁波會將身體切割成極小塊,因此身體會受到電磁波的影響而變得無法產生最佳的生理狀態。手錶的能量遠小於手機的電磁波,所以指標肌肉仍是沒力。
肌肉的動作是受神經傳導所影響,但神經傳導必須依賴各種電解質的運作,例如鈣離子,鈉離子等等,最重要的是,這些離子都必須在水這個介質下才能運作,因此身體若缺水,肌肉的強度也會受影響。

台灣大學有個網站,詳述此科學的內容,有興趣讀者可點閱下面連結: http://www.pt.ntu.edu.tw/hmchai/Kinesiology/Index.htm